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采编系统 >> 人文社科 >> 期刊简介 期刊简介

《三峡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是湖北省教育厅主管、三峡大学主办的人文社会科学类学术理论刊物。本刊创办于1979年,双月刊,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并与英国剑桥大学、美国哈佛大学、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等国外50多所高等学校和图书馆进行交流。本刊自创刊以来,发表过一大批名家、新秀的力作。据不完全统计,约有50篇学术论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北京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等国内权威报刊、文摘刊物复印、转载或摘录。本刊于1999年和2002年两次被评为“全国优秀社科学报”,2006年、2010年、2014年多次被评为“全国百强社科学报”,2008年、2011年、2013年、2015年、2017年连续多次荣获“湖北省优秀期刊”。近年来,本刊乘文化体制改革的东风,在学校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制度建设和软件、硬件投入上取得了较大成绩。学报一次性建成远程投稿系统,并投入使用,基本实现了办公自动化、网络化。学报现有编辑6人,其中教授2人,编审1人、副编审3人。

《三峡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坚持立足宜昌、融入三峡、依托湖北、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办刊战略,奉行思想性、学术性、时代性、地域性的办刊原则,秉承以人为本、民主办刊、开放办刊的办刊理念。本刊重要栏目有“三峡文化研究”, “移民研究”, “武陵民族研究”,“乡村振兴与旅游”,“影视艺术研究”,“ 思想政治理论研究”,“ 文学研究”等,欢迎大家踊跃投稿、订阅。

主编:赵秀丽  副主编:刘自兵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电话:0717-6392652

采编系统:http://hbsb.cbpt.cnki.net/WKD/WebPublication/index.aspx?mid=hbsb

联系信箱:xbsk@ctg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