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社快讯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刊社快讯 >> 正文 刊社快讯

《水利学报》主编程晓陶莅临期刊社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6   点击:

2020年10月23日,应三峡大学期刊社的邀请,《水利学报》主编、教授级高工程晓陶莅临三峡大学期刊社对期刊社编辑和水利与环境学院部分研究生做了精彩报告。程主编曾担任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副总工,防洪减灾研究所所长。目前是水利学会城市水利专委会主任委员,期刊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委员,科技部自然灾害总体组专家,中国科协IRDR-CHINA专家委员会水旱灾害专家组组长。

程晓陶主编的学术报告“科技论文撰写与鉴赏”包括四部分:科技论文:写得好先得做得好、论文的评判:有标准但非文八股、案例分析:细推敲谨记文如人、论文发表:选对期刊录用概率高。程主编从选题意义、逻辑结构、论点论据、理论水平、结论价值、文字功底等方面重点介绍了《水利学报》论文鉴赏经验和他们的办刊心得体会。另外还通过案例从文题、摘要、引言、关键词、正文、结论、参考文献等方面详实介绍科技论文的撰写。程主编的报告内容丰富、站位高、可操作性强,对《三峡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办刊和研究生论文撰写均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三峡大学期刊社社长、学报自然科学版主编沈艳军主持了这一交流活动,对《水利学报》主编程晓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传授办刊经验、提出宝贵意见表示诚挚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