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社快讯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刊社快讯 >> 正文 刊社快讯

武汉大学科技期刊中心主任阮剑一行莅临期刊社交流访问

发布日期:2021-05-24   点击:

     2021年5月21日,应三峡大学期刊社的邀请,武汉大学科技期刊中心主任阮剑一行4人莅临三峡大学期刊社进行了交流访问。
    武汉大学科技期刊中心下设《武汉大学学报》理学版、工学版、医学版、 信息科学版、自然科学英文版,《地球空间信息科学学报(英文)》、《测绘地理信息》和《生物资源》等8个期刊编辑部,同时依托学院出版16种科技期刊。是武汉大学学术期刊的官方对外窗口。《武汉大学学报》系列期刊获得出版领域多项奖项,被国内外十几种著名检索性核心期刊和数据库收录,已成为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的中国高校学报群。
    交流期间,阮剑主任做了《积极行动 推进一流科技期刊建设》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中心期刊群的建设举措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武汉大学学报(工学版)》常务副主编张从新做了题为《工学版质量提升策略的思考》的报告,分享了工学版办刊过程中的实际经验。《武汉大学学报(理学版)》执行副主编谭辉从提高编辑水平出发,列举了诸多实例,生动地完成了《举网以纲,目皆张——从编辑视角看论文结构漫谈》的报告。随后期刊社的编辑与各位主编就选题策划、提升稿源质量、扩大期刊影响、编辑队伍人才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三峡大学期刊社社长、学报自然科学版主编沈艳军主持了这一交流活动,对武汉大学科技期刊中心主任阮剑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他们不吝传授办刊经验表示了诚挚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