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社快讯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刊社快讯 >> 正文 刊社快讯

加大学报支持力度 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发布日期:2021-07-12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余明)7月8日下午,学报建设发展专题工作会在期刊社会议室召开。校长何伟军,副校长陈和春,党委常委、总会计师秦防修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期刊社负责人关于学报跨越式快速发展亟待解决的关键问题的汇报,现场了解了期刊社办刊环境,研究了自科版、社科版计量指标情况及情况分析,以及如何破解制约学报发展的难题,并就相关事项进行了讨论。

与会各部门负责人纷纷表示,将从各自领域给予期刊社发展最大的支持。

何伟军强调,学校要重视学报建设,要从建设高水平一流大学的角度来思考学报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参会各部门要认真思考如何支持期刊社的发展,共同把期刊社所办的三种期刊办成国内高水平期刊,为三峡大学的学科建设与科研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何伟军表示,学校将加大对学报建设发展的经费投入,改善办公条件,适时补充高层次人才,加强编辑队伍建设。

何伟军要求,学报要明确目标,通过5-10年的努力,自科版和社科版力争入选中文核心期刊。要捋清思路,找准期刊发展的症结,把握好体制与机制,制定切实可行并能产生效益的措施和方案。要高度重视期刊的思想政治引领功能,在审稿、用稿、编校各环节,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把好政治关。制定严格的审稿用稿标准,杜绝人情稿,切实提高稿件学术质量,把好廉洁关。

人事处、财务处、校园规划与建设处、社会科学处、科学技术处、学术委员会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期刊社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