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社快讯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刊社快讯 >> 正文 刊社快讯

我校承办的“第七届水利期刊发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21   点击:

4月20-21日 ,2023中国水利学术大会期刊分会场暨第七届水利期刊发展研讨会在宜昌隆重召开。大会由水利学会期刊工作委员会主办,三峡大学期刊社承办。会议地点设在国宾半岛酒店、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长江报告厅。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锦秀、中国水利学会副秘书长吴剑、三峡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锐出席大会并致辞。《水利学报》《水科学进展》《水资源保护》《河海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南水北调与水利科技》《水资源与水工程学报》《长江科学院院报》《中国农村水利水电》《泥沙研究》《人民珠江》等40余家水利期刊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本次大会邀请科学出版社总编助理期刊出版中心主任吴茵杰、郑州大学水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左其亭、中国水利水电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李中锋、期刊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刘玉龙分别做了关于中国水利期刊的历史成就、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建设的主题报告。

《水利学报》主编程晓陶、《水科学进展》副主编贺瑞敏、《水利学报》资深编辑李福田、《中国农村水利水电》编辑部主任徐占国分别就编辑在学术论文鉴定、弘扬工匠精神、论文创新性审查、参与科研等方面的工作给出了具体的指导和建议。《水资源保护》副主编彭桃英分享了《水资源保护》编辑部进行资源整合,助推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的成功经验。

《三峡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副主编张莉、《泥沙研究》编辑部主任陈绪坚、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学报编辑部总编辑赵荣钦分别介绍了期刊的发展路径和平台建设情况。

《海河水利》《长江技术经济》《灌溉排水学报》《水利建设与管理》《人民珠江》《人民黄河》《长江科学院院报》《广东水利水电》《小水电》《人民长江》的代表简要介绍了各自的刊物,进行了经验交流。

大会最后一个环节,《水利学报》主编程晓陶、《水科学进展》副主编贺瑞敏、《水利学报》资深编辑李福田分别对三峡大学水环学院学生的拟投稿论文进行了现场编辑点评,水环学院的师生与各水利期刊编辑部的老师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

与会期间,全体参会代表参观了水环学院生态水利实验室和3D打印实验室。

据悉,此次会议的参会人数达到了历史新高,并创新开展了期刊编辑与潜在作者面对面交流互动的环节,受到了参会代表与学校师生们的一致认可。

会后,水利学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水利学会期刊工作委员会要继续开展期刊交流活动,助推水利期刊高质量发展,引领学术高地,为我国的水利事业新时代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