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社快讯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刊社快讯 >> 正文 刊社快讯

《水利学报》等刊编辑人员来我刊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3-04-23   点击:

4月21日,《水利学报》和《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学报》两刊编辑部人员来我刊调研交流。三峡大学副校长陈和春参加了交流活动。

陈和春对《水利学报》等刊编辑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长期以来给于《三峡大学学报》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等基本情况,并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学报的建设与发展,努力为期刊建设提供大力支持和良好环境。

期刊社社长沈艳军从学报自科版的办刊历史、办刊现状及办刊的努力方向做了详细介绍。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信息中心副主任刘玉龙、《水利学报》编辑部主编程晓陶、编辑部主任韩昆、编辑部主编助理李福田、编辑于福亮、编辑耿庆斋及《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学报》编辑部编辑祁伟,就期刊稿源建设措施、稿件处理流程、数字平台建设、期刊编辑岗位设置及新媒体融合等方面与我刊编辑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水利学报》是中国水利学会、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中国大坝工程学会主办的综合性学术刊物,是水利行业创刊最早、国内外最具影响的学术期刊,在水利工程类核心期刊中排第一位,被国内外多家检索系统收录。《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学报》为水利部主管、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主办的综合性学术刊物。《三峡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是以土木水电栏目为主的综合性学术性期刊。双方刊登的论文有高度契合性,此次调研活动对于下一步的交流合作有重要意义。(通讯员 卢亚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