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风貌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风貌 >> 正文 党群风貌

期刊社、档案馆在长阳大堰乡钟家湾村开展“学党史,忆先烈,守初心,办实事”的支部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9   点击:

2021415日,期刊社档案馆两个党支部联合举办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实践活动,一起到长阳钟家湾开展“学党史,忆先烈,守初心,办实事”活动。

会上,钟家湾村支部书记张磊首先简要介绍了钟家湾村作为一个国家级重点贫困村在三峡大学和民盟宜昌市委的帮扶下,仅用短短五年时间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迅速脱贫致富,成为长阳村镇发展和乡村振兴的杰出代表。

王登榜烈士的后人深情讲述了王登榜烈士的生平及其牺牲前后的悲壮历史,长阳钟家湾等地民众保护王登榜遗孀及幼子地一系列感人事迹,让大家深受教育,深刻感受到共产党员对共产主义事业的执着、勇毅,新中国的成立正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打拼而来,正是千千万万中国革命群众无怨无悔追随中国共产党、倾尽全力鼎力相助的结果。

期刊社皮海峰教授深入比较了革命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三大红军主力发展的异同,强调鄂西地区特别是长阳钟家湾村应该充分利用、传承红色基因,湘鄂西革命老区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应打好绿色牌、红色牌和民族牌,促进地方经济、文化更好地发展;档案馆包西萍副研究馆员从文书档案、照片档案的收集要求方面现场指导钟家湾村如何进行文书、照片档案的收集、整理和利用;期刊社赵秀丽副社长通过讲述贺龙南昌起义前后的历史,强调贺龙在中国革命最黑暗、最艰难的时刻,坚决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南征起义军对被迫放弃汕头后仍坚持要“干到底,要卷土重来”,“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为中国革命事业做出巨大贡献,其精神值得后人学习。

会后,大家一起到王登榜烈士的陵墓前为烈士献花篮、缅怀先烈。

下午,大家一起到钟家湾村茶叶生产加工基地参观,并现场购买茶叶以及其它农副产品,切实为当地村民做实事。

通过此次支部活动,大家慨叹:我们要感谢这些为国捐躯的先烈,没有他们的英勇奋斗、保家卫国,便不会有我们如今幸福的生活;我们一定要向先烈一样听党指挥,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国家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