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社快讯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刊社快讯 >> 正文 刊社快讯

三峡大学学报自科版编辑赴武汉与专家交流约稿

发布日期:2022-05-26   点击:

  (通讯员 卢亚霞)5月17日-18日,三峡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赴武汉拜访了武汉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有关专家并向专家组约稿件。

  17日,三峡大学学报主编沈艳军及副主编张莉参加了在华中科技大学土木与水电工程学院举行的约稿宣讲会。宣讲会上,沈艳军为师生介绍了三峡大学期刊社基本情况、学报自科版基本情况、学报自科版投稿与合作、期刊社约稿有关政策等。并回答了师生们关心的问题。

 18日,自科编辑沈艳军、张莉、卢亚霞及办公室主任余明等一行参加在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举行的约稿交流会。会上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副院长任春秀介绍了学院师资队伍、科研平台、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等情况。沈艳军社长介绍了三峡大学学报近年来的办刊理念、思路,以及在邀约优质稿件、突出专业特色、紧跟行业热点等方面的工作。沈艳军社长强调三峡大学学报的发展与武汉大学的支持是密不可分的,希望更多武汉大学的老师给予支持。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副院长严鹏、副院长任春秀等对我刊的办刊理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学报如何提升办刊质量、扩大学报影响力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期间,自科编辑还拜访本刊顾问编委张勇传院士、林湘宁教授、何怡刚教授并向其约稿。此次交流及约稿活动,为提升学报办刊质量,扩大学报影响力,邀约优质稿件等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