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社快讯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刊社快讯 >> 正文 刊社快讯

三峡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编辑赴武汉约稿

发布日期:2022-05-26   点击:

    (通讯员杨勇 都春屏)5月17日-18日,三峡大学学报社科版编辑奔赴武汉拜访了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华中师范大学有关专家并向专家组约稿件。

    17日,杨勇编审和皮海峰教授到武汉大学拜访了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文学院博士生导师尚永亮,感谢他作为学报顾问多年来对三峡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介绍了近年来我刊在栏目设置与调整、约稿工作、“三优”评选和学校的政策支持等方面的情况。尚教授在肯定了我刊取得的成绩之后,提出了关于学报发展的建设性意见:1.编辑眼光的高低关乎刊物质量;2.要进行栏目的总体设计,主动设计;3.要办好特色栏目,不断推出热点问题的讨论,有针对性,要有思想交锋,深入,持久。栏目主持人要带动问题的讨论,有争议性问题更好;4.要确保稿件质量,作者过于高产,未必是精品;5.要进行主动推介,形式的创新,比如编后记,相当于摘要的摘要,对本期学报内容进行全面梳理、提炼,张扬特点,更能吸引学者阅读。此外,两位社科版编辑还拜访了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院教授,介绍了本刊情况、栏目主持人、稿酬和优秀论文奖励等办法,并顺利完成了约稿。

    负责乡村振兴栏目的编辑都春屏教授与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青年专家进行了办刊思路交流,共同探讨了地方性高校学报乡村振兴栏目的定位和差异化发展路径,制定了今后学术联络的计划。

    18日,三峡大学人文社科版编辑皮海峰教授、都春屏教授走访了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政治与国家关系学院农村问题研究所,进行了学报办刊思路、重点栏目介绍和约稿政策宣传,拜访了学报顾问俞思念教授。皮海峰教授还为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进行了学术论文写作讲座,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今年三峡大学期刊社加大组约优质稿件力度,鼓励编辑向专家约稿,努力提高学报学术质量和学术声誉。